close

Date: 10/09    weather:     mood:  


 


   等了好多天,終於來到了Today。哈!要與心中認為最match的歌手~陳綺貞來個心靈約會。簽唱會官方說是從六點開始,因此我五點就去等了,結果實際上是六點半多一點begin.哈!never mind!


   一開始派了個HITO FM的一個叫做Hugo的DJ暖場,哈!受不鳥,一整個南部台客味,那樣的開場白好像是在介紹台灣土雞團~2266,或是介紹已經解散的娘娘槍可米表子,真想把他趕下去,別忘了,主角是歌聲很有元氣,寫歌能植入人心的的陳綺貞呢。


    不過,終於來了,我的位置很好很近,讓我能仔細端詳她。she is very very thin.這是第一眼的印象,或許是這張『旅行的意義』完成時間花了三年,她很有時間學法語、游泳、旅行,所以她比我想像的膚色還要健康,MV、海報把Cheer拍的太白了,很瘦很瘦,而且是表裡如一的瘦。說到這兒,那天我發現一個又胖又壯的朋友告訴我一件心事,那就是他說


                    『我現在的心境跟梁靜茹的其中一首新歌很像』


                    『那是什麼歌名?』


                    『我的心現在瘦瘦的。』


    oh my God!我真的不由的想發笑,嗯!在此祝福他的身材也能跟心境一樣表裡如一。扯遠了,在等待時,我用手機拍了陳綺貞的吉他,很近很近的看,發現上頭有塗鴉的花紋,我其實不懂在吉他界裡,啥麼叫做名牌,但我想使用這把吉他的歌手創作出許多能夠touch到人們的心中最深處,只要聽到由這把吉他演奏出的音樂,便能在一個人的深夜裡回憶出許許多多的感動,那才是一把吉他出生的使命。


    Cheer今天唱了幾首歌,有『太多』、『失明前記得的47件事』、『告訴我』、『吉他手』、『旅行的意義(鋼琴演奏版)』,每首我都一聽再聽,如果把陳綺貞的歌能收進一本書,那麼這本書一定早就被我翻爛,補丁也補不起來。我記著一個感動,在當時,when Cheer開口唱『告訴我』,我不由自主的跟著唱出歌詞,神奇的是我能夠完整的從頭跟到尾,一字不漏的唱出,但我明明沒有背過歌詞, HOW COULD I REMEMBER ?  I don't know. Maybe as long as you love someone so deeply , you will momerize all things about him. That's right. It's exactly the feeling. 我喜歡陳綺貞的每一首歌曲,所以歌詞不知不覺的被我記下來存放在心中,每當想到一種情境,都會把他拿出來品嚐,也或許每一首歌我把它做了個標記,標記可能是剛開始聽著這首歌時,我所處的情況,或許在準備考試,也或許單戀某人,所以如果我又碰到了同樣類似的情況,便會啟動腦中某個Cheer一首歌的PLAY鍵,放出了記憶中的曲目,跟著一起處理事情或啥都不需做,只需回憶就好。


     那天,主持人說陳綺貞的音樂像一把『軟刀子』,總在夜深人靜時緩慢地刺進你的心中,而你卻無法制止它,只能任由宰割。我只能說形容的真不錯,但Cheer的歌曲對我來說應該是種慢性中毒,一種癮頭,跟一般世俗的流行音樂不同掛,舉Jolin為例,她一推出歌曲,馬上會有一堆fans跑去買,通常她的快節奏第一時間很容易覺得好聽,慢節奏則一下子便能朗朗上口,但一過了熱鬧的宣傳期,只要Channel V 或是MTV 音樂台再放,通常就馬上轉台了,因為它不耐聽。可是Cheer的歌曲卻像純喫茶一樣,越喝越上癮,就算你已經喝純喫茶搞到胃絞痛,到了便利商店,還是會選擇它,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以上是我淺淺的心得,雖然每次都自以為是,寫了那麼多『或是、或是』的,最後以一句那天偷看到版服背後的話做結尾:


                            If you don't believe yourself , believe in music;


                            If you don't believe in music......


                                                              believe cheer.


 


                                                                                                          很有感覺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