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李老師不但大女兒昨天剛從台大研究所畢業,他昨天去參加之外,他的小女兒今年同時也考上清大研究所』

 

『許叔叔的小孩一年前從美國唸完書之後,留在那邊工作,現在大陸有個補習班特地要聘請他去那邊當管理階層』

 

『連大學沒有考的比妳好的陳先生他兒子也快轉學到淡江,現在人家在念博士班,前途無量』

 

『我家小孩也不比別人笨,怎會讀完大學就不繼續升學了,家裡又不缺妳賺得那一點點錢!』

 

嗯!這些話聽起來很熟悉嗎?我媽昨天說的,不過大概現在所有的爸媽都是對自己的小孩有著很大的期望吧,尤其是在經過比較之後。

 

被說浪費了一年的時間,的確,實際上我是拿不出啥可以證明自己有成長的『證據』,不管是薪水也好,職階也罷或者是擁有台灣前五百大公司的頭銜,再加上,沒有跟父母住在一起,自己出來打拼,沒有辦法在工作完一天後,跟你們分享我工作的心得,導致你們說我沒有長進。其實,聽起來會是個很難過的事,沒有被肯定就算了,還被落井下石的感覺。

 

有次被大學同學看手相,他說我有友誼線,會很在乎別人的想法。對啊!我好像是這種人,不希望別人對我有負面的評價,我也很討厭比較,雖然我媽從小真的很愛拿我當跟別人家的小孩比較的對象。當我拿英文考90分的考卷給她看時,她會說哪個老師的小孩考99分;當我告訴媽媽說我這次英文考全班第一名時,她會說只有英文好有啥用,數學要再加強。當然知道總是會有不足的地方要改進,但是如果一個階段性的成功,應該要好好鼓勵一下才是,何況以前我還只是個小孩。不過還好我從小就很反骨,所以激將法對我有用,才不會被殘酷的話擊垮,還好還好。

 

話說我功課也不是一直都處於平步青雲的狀況啊!升高中那次大考不小心考得很好(可能我很會猜答案吧),結果是吊車尾分到好班,表面上是一種榮耀,實際上難熬的要命!國中養成很差勁的讀書習慣,我不知道原來上課前要跟其他同學一樣要預習,回家要溫書,考試前幾天要開始讀書,而且記得要先寫自修的題目。所以當然從第一次平時考開始,成績一直很爛(不是好班的爛,而是連普通班水準都沒達到),可以想像一個英文從國一接觸開始一直都很好的學生,甚至升高中英文考97分的高分,第一次高中英文字彙平時考只考16分(而且還寫不完),雖然老師太變態了也是一個問題,一課一百多個單字加片語,45分鐘內要寫完50題,你要先判斷這個句子中,這一格要填寫哪一個字,只有給你字頭字尾,如

I think you are very s_t. 然後你可能填smart,任何s 開頭 t 結尾的課文單字,有時候機車的是動詞忘記改過去式,加s,或是過去分詞,那麼你會含恨失去兩分,然後可能更機車的是他也會出不列入本課單字的題目,如每一課後面練習的小文章裡頭出現的字,不過經過三年這樣的訓練之後,對英文單字的敏感度會提升,原本要一個多小時才寫的完的試卷,到後來20分鐘就能輕鬆搞定,接著很帥地對還在努力想的同學嘆了一口氣,把考卷折起來做自己的事去了,下課時收完考卷時等著被崇拜,

 

『剛剛那張好難喔,我想超久的,不過我看妳一下就寫完並把筆收起來,好厲害喔!』

『沒什麼,碰巧都會而已』(惡魔露出輕蔑的嘴角)

 

哼!把成績提高這件事我下了許多苦工,並不是像你們一樣只會守成而已,靠著以前累積的一點點小成就就不想改變自己的讀書方法,只因為降就可以把分數固定在還不錯的水準。參考了許多成功的方法以外,自己還創造了可以讓自己進步的讀書計畫,實驗了之後果然有進步,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洽詢楊老師絕對必上保證專線0800-068-068(要收費,廣告期間開放五個名額有優惠)。

 

又扯遠了,我想說的重點是『成功並不是像只吃單顆大還丹一樣容易』,是要靠不斷不斷的吃大還丹累積而成,如果只用吞的沒有達到效果,就應該試試看其他方式,如切成十小塊,煮一煮或是用蒸的再服用看看,降說有懂嗎?如果不懂,表示你還不夠格成為楊老師網誌迷頭號會員,那就不能在會員大會時跟楊老師一起共進晚餐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