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與503班相處已經第9天了,
然而我始終管理不好的是班上的秩序,

上課時還是會有同學走來走去逛大街,
還是會有同學愛講話,而且講的好大聲,
雖然我戴著小蜜蜂,聲音還是被吃掉了不少,
其實,我可以不管這些事情,自己講自己的,管你要不要聽,
BUT,我從台上看下去還是有幾個好學的同學很想聽我上課,
即便因為同學講話太大聲偶爾皺著眉頭感覺聽不清楚的樣子,
遇到問題還是會勇於發問。

我生氣了。
不想聽我上課的人大可滾蛋,
我不會浪費時間對你曉以大義,
反正考試不好的同學家長會另掏錢包讓你去補習,
我只祈求你安靜別影響其他想上課同學。

一天的帶課時間頂多只有10個小時,
我的觀念是要把時間用在受教的同學身上,
在我還沒認識任何同學,每個人都是平等對待,
但如果讓我發現你對我講的話充耳不聞,
左耳進右耳出,顯示不屑的樣子,
我何必浪費我的時間輔導你,
我寧願花時間在對的同學身上,
那些冥頑不靈的同學,
可能是因為我們不投緣的關係,
沒關係,我會另外找老師輔導你。

回歸正題,我要為想聽我上課的同學爭取一些權益。

用棍子大力敲著講台,大喊
"安靜!"
教室頓時安靜了一些,然而還是有點嘰嘰喳喳聲,
"其實我今天是帶著很難過的心情來上課的..."

講完這句話,我彷彿聽見豎起耳朵的聲音,
平常最皮的同學聽到馬上回座位坐好往教室後頭大叫
"安靜,老師要說話了啦"
全班鴉雀無聲,等著我要說什麼。

"昨天晚上六點多的時候,在台北的姐姐來了一通電話,
 告訴我家裡養的九年多的貓-eighteen剛走了"

班上有幾個同學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另一些露出好奇的眼神,
等著我繼續說...

"eighteen是一隻流浪貓,很小的時候尾巴被夾過,呈現皮卡丘彎曲的閃電尾巴,
 最胖的時候到達九公斤,個性非常溫馴,
 以前養在金門的時候,如果有客人來找我爸媽,他會坐在沙發上靜靜的陪伴客人,
 那時候全家都很愛他,飼料碗永遠都是堆滿食物,
 看eighteen總是吃得不亦樂乎的樣子,我們從來沒有去管理他的體重"


"今年過年的時候還有回金門,當時狀況都很好,大家都看不出來有什麼異樣,
 但我們忽略了貓是一種很能忍耐的動物,不等到病倒的前一刻他不會顯示任何跡象,
 一個禮拜前,eighteen昏倒了,送進獸醫院抽血後證實是糖尿病,隨即住院,
 天天施打胰島素跟營養點滴,姊姊在昨天之前每天利用上班前,下班後跑醫院照顧eighteen,
 每天都跟他信心喊話

 ""eighteen你要趕快好起來,媽媽給你吃好料,帶你回家找妹妹玩""
 ""不准擅自走掉,你還要陪媽媽渡過好幾個春夏秋冬""

每天每天的鼓勵,好像真的奏效了,住院後的第三天,
姊姊開心來電說eighteen好像好了一些,比較有精神,
沒料到隔了一天,醫生宣布了一件不太妙的事情,
eighteen開始溶血,紅血球不夠,需要輸血,
姊姊二話不說趕緊抱來妹妹哈妮,問醫生哈妮可否捐血,
上帝還是眷顧著eighteen的,沒有血親關係的哈妮血型剛好符合,
可以捐血給eighteen,醫生立即用了偉大妹妹哈妮的血,
暫時解救了這個危機,
然而eighteen溶血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依然需要輸血,
可是妹妹哈妮太瘦了,實在承受不了短時間繼續捐血,
這時如果老師人在台灣的話,我一定會抱著我的愛貓哈奇去試試看,
姊姊趕緊狂call她知道有養貓的朋友是否願意捐血給心愛的eighteen,
處理這件事的難度在於,
主人願意讓自己的愛貓捐血已實屬不容易,
就算主人願意,通常主人不會知道愛貓的血型,
所以好不容易遊說願意前來試試,有可能因為血型不合而白忙一場。

無論如何,姊姊還是努力的找,終於找到一位學妹願意帶愛貓來獸醫院試試看,
驗完血之後,大夥忐忑的等待結果,
太好了,這隻英勇的貓血型也那麼剛好的符合,
再次解決了eighteen的危機,

好景不常,繼續有驚無險的過了幾天,就在昨晚五點多,
eighteen 的身體忽然變得很虛弱,像是離開人世前的那一刻,
醫生趕緊急救,可是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
最後醫生放棄了,轉頭跟我姊說
""楊小姐,小貓可能快不行了,妳跟他說說最後的話吧!""

姊姊輕輕的把eighteen的頭撥進懷中,撫摸他最喜歡最舒服的耳朵,
不同於前幾天的強勢,不準eighteen走掉,
她深吸了一口氣,再低頭看看被病痛折磨一個禮拜多,瘦了好多,今生最愛的小傢伙,
姊姊很冷靜地說了一句最偉大的話,

""eighteen,如果真的很辛苦很辛苦的話,先走沒關係,媽媽不會怪你。""
""記得喔!媽媽非常非常的愛你喔!很感謝你陪我九年多,媽媽跟你在一起很開心。""
""先走沒關係,不要再那麼辛苦了,我親愛的eighteen""

eighteen好像聽懂了,慢慢閉上眼睛,舒服的倒在最愛的媽媽懷中長眠了。
****************************************************************
後記:
講完這個故事,兩三個小朋友難過的哭了,
下課時更有一堆小朋友圍在講台邊邊追問著我關於eighteen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
感謝eighteen,除了生前帶給我們全家人快樂之外,
你的故事,也讓我跟503班的同學更親近了。

529458_616283728388137_194561681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