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059.JPG

妳走的那天, 我夢見懷了個小BABY。
 
一早起來我感到莫名的失落, 打開FACEBOOK,才知道妳昨天離開了。
回想十幾年前初次相遇, 妳在我家門口的水泥地板便便,
沒錯,就是便便, 跟妳身上披著那高貴的灰色毛皮一點都不搭嘎,
而我就是這樣注意到妳的。
我跟妳說:
“妳的主人呢?怎麼放妳一貓在這兒?”
妳沒有跑掉,反而對我喵喵叫,
“如果妳跟我進來家裡,我考慮幫妳找個主人”
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妳真的跟著我走進來,
我把桌上吃剩的便當放在地上, 妳狼吞虎嚥地把它吃光光,
好像好幾天沒吃飯了,
吃飽飯我帶妳去浴室洗澡,
妳的身上到處都是跳蚤,
我花了二個多小時才把跳蚤一隻一隻的全部清除,
而過程中妳竟沒有想要咬我或是逃避,
從妳聰明的眼睛裡, 我好像看到妳能理解我在幫妳,不是在害妳,
所以妳順從的讓我好好的清洗,

洗好吹整完後, 我告訴妳:
“現在的妳很漂亮又乾淨,明天我帶妳去寵物店看看有沒有善心人士要收養妳”
妳聽懂了,在一旁靜靜地理著自己的毛,
接著,我忽然想把這段奇遇告訴一個人,

原本我只是拜託這個人幫忙照顧妳一晚,
沒想到妳們幾乎一拍即合,
第一眼就決定了想要一起共渡一生,
雖然是我先遇到妳的, 但不可否認的,
她跟妳更有緣分, 她就是妳下半輩子的主人,
也是我的姊姊。 而這個人照顧了妳的後半生。
撿到妳的當天晚上, 我半夜打電話給妳的主人,說:
“我剛剛幫小貓想到一個大名,就叫做”哈妮”,妳覺得怎樣?”
訂下名字後, 這隻貓正式成為家貓,不再流浪。

幸福的日子過了十幾年後,
就在6個月前, 老哈妮在一次跟家中另一隻貓打架導致耳傷流血化膿後,
抱去獸醫院,
一開始只是想處理外傷, 我隨口一句:
“醫生,她這幾天都不吃不喝”
獸醫當機立斷說要照X光/超音波,
檢查結果是, 看起來最嚴重的其實不是外傷,
而是患有腎衰竭、胃部有異物阻塞,
宣判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

當下,我馬上打電話給她在台灣的主人,
要她隔天趕回來看她,
而這小妮子在主人回來後,
心情跟傷勢好得很快,
也在沒多久被主人接回台灣家住,
享受了跟最愛的主人天倫之樂,

2019.02.01當天,
哈妮離開了人間,
The One That Got Away...
就在當晚我夢見了懷孕,
我心裡知道,
這並不代表逝去, 哈妮的靈魂一定在某處重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