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1 世界上少了一位好主管、好夥伴、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好到不能再好的榜樣...

進公司5年,一起共事也4年多,
從菜到不能再菜的小助理,被您磨練到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處理所有事情的資深專員。
還記得第一次被您打槍的時候,當時我拿著很遜的秘書獎勵提案跟您做報告,
緊張得我連一句話都講不好,自己在講什麼也不知道,
沒想到日理萬機的您有耐心的聽我報告完,並給我許多指點,參考方向,
雖然結果是全部重做,但我心裡面對您起了莫大的敬意。

辦公室總是不停地充斥著您的笑聲與像醫院的叫號聲,
我們總是戰戰兢兢地準備好自己手邊的案子,等待著您的叫號,
才能進入到您的辦公室小心翼翼的提報,
而您幾乎沒有一次百分之百的滿意,
每次總有一堆缺點可以挑剔,
即便如此,我對您還是沒有一點怨言。

開始接觸會議管理的時候,
最緊張的不是跟課主管報告,
而是必須跟您在會前模擬現場所有的狀況,還原實景,
在您面前,完全不能呼攏任何一點小地方,
因為,都會被您看透。

某次辦完一場自己都很感動的會議後,
那種感動是結束之後,腦海會一直一直repeat repeat每一段情節,
正當我回辦公室時例行的處理善後時,
您請我們整個會議小組的人進入您的房間,
當然,開始提出您覺得哪裡可以再改善、哪裡可以再留意...
當時,疲累的我心想:"碼的,可不可以等明天再檢討,我爆累的..."
沒多久,您下了一個conclusion--"撇除這些,這次你們做的很好,很棒!"
頓時,我的疲累一掃而空,所有的毛燥全部被撫平了,
取而代之的,有一種久而未見的refreshment浮現了上來,
當天回家的路上,確定了自己日後3年要好好發揮讓每次會議變得更創新更感動。

98年是急速成長的一年,
每個月中有一個200人全公司會議,月底又要做出區部會議教材,
我每個月都要生出至少4個以上的簡報,2個以上的影音檔,
至少找一個大咖來會議演講,有時又要跟部長、店長討論上課資料,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不管我當天有什麼樣主題,
您都可以搭配主題說出一席很發人省思的勉勵,
您最常提的就是與您小女兒的互動,去哪裡玩,對小女兒的教育方式...
再漂亮的收斂回想對全公司員工傳達的理念,
每次都令站在最後頭的我拍案叫絕,

99年中由於您肯定了我在會議上的表現,
提拔了我參與全公司2000多人的業務會議,
那一年,當然也不是人幹的一年,
進入業務體系之後,
10個主管就有10種想法,
事情漸漸地不是我說了算,
為了讓工作更順暢,
我學會了找key man對焦,
學會了如何在最短的時間把事情說清楚,讓主管趕快下決策,
然後,第一次跟總經理面對面報告也發生在這一年...

記得,99年6月份第一次著手舉辦店主管會議,
我把創新的元素放進了會議,
會議結束後,雖然您沒有當面跟我說,
但是我從您的秘書、我的課主管、還有其他同事口中聽到您很滿意我的表現,
我心裡真是非常的高興,也更熱衷地把每次會議辦得盡善盡美。

回憶到此,如果我們,不論是誰,能事先預知這場不幸之旅的話,
絕對絕對不會讓您走的這麼輕易,任性的離開我們,
我們還有還有許多工作需要您的親身指導,
      還有還有希望聽到您的歡笑與鼓勵,
      還有還有需要您的一起參與每項活動,
      還有還有我還沒親自對您說"謝謝您!"
      還有還有 .....................................

我也很想他  我們都一樣  在他的身上 曾找到翅膀
In the memory of our dear boss," Mr.Lin".

永慶房~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